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波音CEO放弃奖金 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去年至今,波音旗下737机型发生两起严重的空难事故,导致公司目前麻烦不断。在这样的背景下,领取高薪的波音CEO招致批评声。据最新消息,波音CEO将放弃今明两年的奖金。

波音公司新任董事长表示,Dennis Muilenburg主动提出大幅削减2019年和2020年的薪酬,一方面,不再接受短期奖金,另一方面,在737Max禁飞全部取消之前,不会获得股权授予。据了解,Dennis Muilenburg薪酬的绝大部分构成是股票和奖金。2018年,他获得的总薪酬为2340万美元,其中2040万美元为股票和奖金形式。

波音飞机

10月下旬,美国国会举行关于波音首席执行官薪酬的听证会,Dennis Muilenburg的高额薪酬遭到了严厉批评。他还在听证会上表示,“我要承担责任,两场事故都发生在我任上。”多名美国议员还要求米伦伯格辞职,但遭到拒绝。

据此前消息,印尼空难、埃塞航空两起空难事故造成349人死亡。据最新调查,空难的主要原因是波音737Max设计存在缺陷。而这也导致该机型在全球范围内复飞一再延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