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罗马仕充电宝起火 事发半年才召回引质疑

随着智能手机的兴起,充电宝也应运而生。而其安全性也成为大家考虑的重点。此前,罗马仕充电宝接连发生起火事件,引发舆论关注。据最新消息,罗马仕已发布召回公告。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11月4日消息,罗马仕将自即日起召回3792部OM10型号移动电源(白色1万毫安圆形显示屏),这批移动电源因为组装过程中的品控缺陷,导致存在极端情况下自燃的风险。信息显示,罗马仕此次召回的问题充电宝分为两个生产批次,分别是2018年6月1日至2018年6月20日及2019年4月15日至2019年4月17日。

充电宝

据媒体报道,今年5月,罗马仕充电宝发生一起自燃事件。而根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的统计,今年7月1日至今,该局举报投诉系统收到关于罗马仕生产的充电宝消费投诉共35宗,其中涉及充电口起火2宗,爆燃3宗。

从媒体报道的第一起自燃事件至今已有大半年时间,罗马仕为何选择在这个时间召回?截至发稿前,罗马仕并未对此发表公开评论。而值得注意的是,罗马仕官网并未发布相关召回信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