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人民币升值的利弊 人民币升值有什么影响?

前段时间,人民币浮动比较大,一时升值,一时贬值。而有市民问到人民币升值的利弊,不少人都不知道,究竟人民币升值有什么影响呢?其实,人民币升值利弊同在,大家要区分开来。

人民币

人民币贬值有利弊,那么人民币升值是不是就一定好呢?其实,人民币升值也有利弊之处。所以,不能说人民币贬值好,也不能说人民币升值好。反正,两者都有利弊之处,就要看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而已。接下来,小编给大家揭晓人民币升值的利弊。

第一:人民币升值,不利于出口,人们原来10亿美元能从中国买到的商品,人民币升值后,买相同质量和数量的商品,外国进口商就要多付出几百万美元甚至更多才买得到了。

第二:人民币升值不利于引进外资;人们原来在中国1亿英镑能作的事,人民币升值后,可能需要增加上百万英镑的投资才能办成了。这等于外商进来前什么也没买,就要凭空多支付上百万英镑,投资者肯定要划算一翻得失了。

第三:人民币升值,会使原来需10亿美元在境外所能完成的投资,升值后会少用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美元就能完成了,因此必然会加速资本外流。我们必须意识到,目前资本外流对我国是不利的。

第四:人民币升值,将会导致进口增加,从而可能出现贸易逆差,并影响国内企业竞争力。比如人民币没升值前进口120架民航飞机需要60亿美元,那么人民币升值后可能只要59亿美元了。

凡事皆有两面性,人民币升值,有好处也有坏处。反过来说,人民币贬值,有弊端也有利处。所以,大家应该以平常心看待。以上就是对人民币升值的利弊影响分析,希望大家能看得明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