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软银亏损65亿美元 软银亏损原因曝光

孙正义这次判断错误了,投资WwWork和优步等公司出现大幅度亏损,据了解到,软银亏损65亿美元,这是软银14年来首次季度亏损,而孙正义有很大的责任,他说是自己的判断存在问题,导致软银亏损惨重。

软银亏损原因是什么

软银亏损7044亿日元,远远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308亿日元,可想而知投资判断真的很重要,判断不好真的会亏损惨重,就好像软银一样。软银当初投资阿里巴巴赚到不要,现在投资WwWork和优步却反而亏损惨重,看来孙正义判断错误。

正所谓“一着不慎,满盘皆输”。日本软银对于WeWork和Uber等昔日风光无两的独角兽的投资,最终让自己吃了一记血亏。北京时间周三日本股市收盘后,软银集团公布了令市场颇为惊讶的财报——该集团出现了十四年以来的首次季度亏损。在截至9月底的第三季度(即第二财季),软银旗下的愿景基金出现了9700亿日元(约合89亿美元)的经营亏损。

这导致软银集团当季经营报亏7040亿日元(约合65亿美元),去年同期则为盈利7060亿日元。而在此前,市场对软银的季度财务预期为亏损480亿日元(约合4.4亿美元)左右,只是实际亏损的零头。

受二季度投资业绩拖累,在4月初至9月底的上半年财季内,愿景基金的未实现亏损达5379亿日元。而软银集团的利润总额为4210亿日元(约合3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几乎“腰斩”。

这其中,软银集团对以WeWork、Uber为主的投资减记近4977亿日元(约合46亿美元)。其中,WeWork的资产公允价值减少约34亿美元,预计当前财年将最终减记46亿美元。愿景基金对Uber的投资价值也持续下滑,因这家共享经济公司的亏损规模继续扩大,且IPO之后的锁定期结束,其股价本周触及新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