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我国6G研发启动 6G十年后投入使用?

5G才刚刚布局,6G就已经开始研发了,这速度真快。我国6G研发启动了,未来6G将会投入到更多的领域,这对我国的经济带来巨大的影响。6G现在已经开始研发,据说将会在十年后投入使用,所以大家对6G非常的期待。

我国6G研发启动引关注

6G的到来,比5G还要厉害,不仅仅是网络方面快速,还有其他方面也比5G好,目前科技部和其他部分召开6G技术研发工作会议,标志着我国6G技术研发工作正式启动,只是要等待十年时间。

2019年11月3日,科技部会同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北京组织召开6G技术研发工作启动会。6G研发技术的启动,无疑是给我们告诉高速推进的通信事业再添喜讯。而在近期两个月间,通信产业的头部代表公司华为多次释放出6G研究的相关信息。

在华为心声社区发布创始人任正非接受采访的多篇文章中,任正非提到华为的6G和5G是同步做的,华为的6G研究也领先世界。他认为6G主要是带宽更宽了,但是覆盖能力不够,它是毫米波,覆盖距离比较短。这有赖于传播技术中的理论突破、技术突破,6G才能走向实用,我们估计需要十年。

下一步,科技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总体专家组系统开展6G技术研发方案的制订工作,开展6G技术预研,探索可能的技术方向。通过6G技术研发的系统布局,凝练和解决移动通信与信息安全领域面临的一系列基础理论、设计方法和核心技术问题,力争在基础研究、核心关键技术攻关、标准规范等诸多方面获得突破。为移动通信产业发展和建设创新型国家奠定坚实的科技基础。

另外,科技部副部长王曦指出,目前全球6G技术研究仍处于探索起步阶段,技术路线尚不明确,关键指标和应用场景还未有统一的定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