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信托贷款管理不尽职 北方国际信托年再接罚单

日前,公开信息显示,北方国际信托被天津银保监局罚款50万元。银保监会网站公告显示,由于信托贷款管理不尽职、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天津银保监局根据《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六条、第九条,《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信托公司风险监管的指导意见》第二条第(二)项,《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六条,对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做出罚款人民币5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信托行业

公开信息显示,这是北方国际信托今年第二次被处罚。今年4月,由于北方信托违规发放房地产自营贷款、信托资金违规发放房地产贷款,依据《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信托公司房地产信托业务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第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六条,天津银保监局对其罚款人民币合计80万元。

北方国际信托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5亿元,比2017年的6亿元同比小幅上涨4.2%;净利润为4.19亿元,比2017年的4.24亿元下降1.2%。

今年7月23日,天津银保监局核准韩立新担任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