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我国炼油产能陆续投产 有望成原油主要进出口中心

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第八届中国国际石油贸易大会11月8日在沪开幕。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陆丰在会上表示,未来2-3年,亚洲地区将有大批新建炼油产能,庞大的现货市场基础有利于原油期货基准价的形成。

原油期货

据陆丰介绍,2018年中国炼油能力达到8.8亿吨,未来5年还将有超过1.5亿吨的炼能投产,中国将成为原油和成品油的主要进出口中心。

陆丰指出,亚洲地区在未来2-3年将出现庞大的新建产能,例如2000万吨/年的大连恒力石化,1000万吨/年的越南宜山炼油厂。

“随着亚洲新建产能的陆续投产,亚太地区将成为原油消费和成品油生产仅次于北美的世界第二大区域。庞大的现货市场基础有利于原油期货基准价的形成。”陆丰说,“原油期货对国际市场有稳定、牵制和补充的作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