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广西放开城镇落户 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又一个地方放开城镇落户,那就是广西!近日,广西政府印发文件,宣布取消参保等条件。此消息一经曝光引发舆论的关注。广西为什么要放开城镇落户?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据《广西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我区全面放开城镇落户条件,取消参保、居住年限、就业年限等落户限制。对新落户城镇的农村籍大学生实行“来去自由”的落户政策。自2019年12月1日起,我区农村籍大学生申请将户口迁往城镇落户的,以自愿为原则,落户后可随时申请将户口迁回原籍。

广西

《规定》指出,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落户后,已经确权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不因户籍改变受到影响,可以继续享有农村“三权”合法权益。其中,进城落户的易地扶贫搬迁户原宅基地使用权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规定》表示,符合条件的进城落户农业转移人口纳入当地住房保障范围,符合公租房申请条件的人员可在当地申请公租房实物配租或租赁补贴。

据了解,上述政策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施行,此举可以加速广西城镇化发展,有助于推动当地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另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举措力度很大,在全国户籍制度改革过程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