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网贷逾期扛过多久就不催了 会停止催收吗?

网贷逾期是谁都不想面临的后果,但是很多人却因为某种情况,无法按时还网贷,所以导致出现逾期。然而,网贷逾期不还,平台就会进行催收,那么网贷逾期扛过多久就不催了?不催了就不用还了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网贷不要逾期

网贷逾期扛过多久就不催了?网贷逾期不还,不存在催不动就不催的事情。要是你欠下网贷不还,就会一直催收,而且后果还会很严重。那么,网贷逾期不还会有什么后果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就知道了。

网贷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1、产生罚息、违约金,在网上办理了小额贷款后,本身的还款利息就会很高,如果出现逾期情况,收取的罚息、违约金是非常高的,一般都要高于产生的利息,并且按照复利计算,315曾经曝光过小额贷款平台,逾期一天产生的罚息高达几百元,个人经济压力会被无限增大。

2、被平台催收,网贷逾期后前三个月基本都是平台的工作人员负责催收,每天都会拨打欠款人电话催促其还款,若坚持不还款的用户会拨打第三方紧急联系人电话,让身边的朋友来提醒你还款,可能会打到借款人领导、同事、亲戚的电话中,长期以往不仅会影响到自己生活,还会影响其他人生活。超过三个月为还款的名单会让专门的催收公司来催收。

3、影响个人信用,现在很多贷款机构都对接央行征信,对于逾期时间比较长的用户,平台会将个人不良贷款记录上传到个人征信中,一旦出现逾期记录,后期在银行办理贷款、信用卡等都会限制。

4、被起诉,对于坚决不还款的用户,平台最后会采用司法途径来追款,联系律师事务所下发律师函,一般被起诉的用户是不支持庭外调解的,在收到律师函后一定要主动联系贷款平台申请还款本息以及罚息违约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