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马云再谈对赚钱没兴趣 做企业都应该赚钱

最新中国富豪榜出炉,马云身家2701亿元蝉联榜首,但是马云曾说过对赚钱不敢兴趣,可为什么还要继续赚那么多钱,这不是很矛盾吗?马云再谈对赚钱没兴趣,他说以前对赚钱没兴趣,现在更没兴趣。

马云为什么对赚钱没兴趣

马云现在已经退休了,他希望在未来多花时间放在感兴趣的事上,而不是说花时间在赚钱上。马云觉得做企业都应该赚钱,而赚钱只是一种结果,所以未来做一些开心和有意义的事。

‍11月7日,2019云锋基金全球投资者大会在深圳举行。会上,云锋基金的两位联合创始人马云、虞锋展开思想对话。这场一小时的对话,不仅仅聚焦于投资,对于大环境、如何做企业、女性领导者、未来机会、科技挑战等话题,马云、虞锋也和投资者们进行了充分互动。

在会上,马云表示,在未来五年,希望多花点时间放在自己觉得感兴趣的事上。他说,“我对赚钱以前没兴趣,现在更没兴趣,因为所有做企业都应该赚钱,赚钱是一种结果。”至于什么是乐趣,马云说,“你做自己开心、觉得有意义的事情,跟一批人把这件事做好,我觉得才有乐趣”。

马云说,未来可能还是对教育感兴趣一点。他认为,教育要培养人应对复杂的能力。“我们怎样培养一批能在复杂形势下坚持自己定力、价值体系、使命的人,这个我觉得我有兴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