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我国6G研发启动 6G最快什么时候能上线

目前我国的5G网络已经正式进入商用,已经有不少用户已经感受到5G给他们带来的便利了,然而在此时,我国6G研发也开始启动了,这一消息出来后引发市民的关注,那么6G最快什么时候能上线呢?

6G商用时间

对于一个新的移动网络标准来说,基本每隔十年就会引起人们的关注。这意味着6G网络可能在2030年左右的某个时候推出,或者至少在那个时候,大多数电信公司将进行6G测试,届时我们将看到手机制造商纷纷卖弄6G功能的手机。

当然,进步不会在一夜之间开始或结束。出于同样的原因,5G的推出速度会很慢,6G网络也可能不会像我们希望的那样快。有频段要讨论,有频谱许可证要购买,还有规则要处理。

尽管距离6G只有10年的时间,但目前很少有电信公司真正认真地对待它,但是随着我们发现5G的不足之处后,6G实验才有望真正进入高潮。6G将改善5G不可避免的弱点和局限性,因此,相信不会花很长时间就可以决定下一步该怎么做。

如今6G研发已经打响,很多人会觉得此时就研发6G有点早了,其实在国外一些国家,他们早就已经研发6G了,所以我们这时候对6G进行研究是一点都不早的,而且一个新事物谁最早研发出来,谁的优势就在,因此我们必须抢占先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