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5G驾驶亮相进博会 5G远程驾驶技术太厉害了

目前,第二届进博会正在上海举办,有许多国家和企业参展。与此同时,还有许多产品惊喜亮相。比如,5G驾驶技术。5G远程驾驶可以应用于哪些场景?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现场可见,工作人员在展厅内操纵方向盘,即可远程驾驶在室外的汽车行进。据工作人员介绍,5G远程驾驶技术可以应用于多种场景,比如危险环境作业。长期来看,随着5G网络的普及和政策的完善,未来还可能实现“人在家中坐,车在路上开”的情形。

5G

南京前瞻自动驾驶技术研究院CEO杨小栋此前表示,5G远程驾驶可通过远程控制减少车辆对传感器及数据分析的依赖,通过指令实时回传,实现对车辆的控制。“未来,‘5G远程+自动驾驶’技术不仅会应用于物流等方面,还将渐渐融入更多生活领域。”

随着的5G技术的发展,开车的方式也将会发生巨大变化。那问题来了:一旦5G远程驾驶技术能实现“人在家中坐,车在路上开”,大家还需不需要考驾照?这个恐怕需要时间给予我们答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