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太保陈巍:大健康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完善,包括就医支持、健康体检、康复管理、慢病管理等项目在内的健康管理服务越来越获得大众的认可。

大健康产业

11月9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期间,“全民健康慢病管理”专题论坛在沪举行。中国太保集团旗下太保安联分享了国内商业健康保险公司在慢病管理上的探索和实践,展示了大健康产业浪潮下的发展新思路。

慢病管理是指对慢性疾病做生活方式干预以及治疗管理。在商业健康保险的经营中,当保险公司长期承保的人群中的慢病人群达到一定数量时,推出各种单项慢病或者复杂慢病管理服务会变得十分有益,可以帮助稳定病人病情,提高生活质量,降低由慢性病并发症引起的高额医疗费用等。

“健康保险最能够真正发挥保险的服务基因,”太保安联总经理陈巍介绍说,健康险突破了传统保险产品最大的瓶颈——低频接触,健康险被保险人一年门急诊2-3次,再加上接受健康管理服务,今后的交互频率会更高。与客户之间的高频接触,要求健康保险的经营模式更需要聚焦服务,通过“服务+保险”的模式打造全周期的健康价值闭环。

陈巍表示,大健康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随着国内政策逐步落地,将有助于推进健康保险与大健康产业的加速融合。以上海为例,上海在全国具有优质的医疗资源、丰富的健康服务资源、先进的医疗技术、最开放的服务理念,有助于保险机构提升保险产品和健康服务供给,为客户提供更多元化、个性化服务。太保安联已经和上海保险交易所合作建立医疗数据对接,客户在指定医院就诊完毕后,可通过手机APP端一键完成理赔申请,无需整理、递送或上传理赔资料。

作为一家合资企业,太保安联充分利用中国太保集团和德国安联集团的行业领先经验,充分把握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的新机遇,聚焦“服务+保险”,前端服务好客户,后端建立“医疗、保险、药品、健康管理”产业融合,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落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