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格力成立电商公司 曾排斥电商的董明珠向市场低头?

四五年前,董明珠在公开场合透露出对电商的排斥。但今年,董明珠似乎转变看法了。据天眼查信息,格力成立电商公司,董明珠当法人。格力为何要成立电商公司?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天眼查,格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11月5日,注册资本为1亿元,由格力电器100%控股、董明珠担任法人,胡文丰、李鹏和廖建雄担任董事、经理和监事。这表明,格力终于下定决心,向电商迈出关键的一步。

格力电器

今年以来,格力电器线上动作不断:要求格力员工线上注册开店并销售格力电器的产品;董明珠成立个人微店;与京东家电、阿里智能合作。格力电器发力线上背后,与当前的市场环境有关。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空调线上渠道的销售额和销售量分别同比增长19.7%、13.7%,而线下渠道则同比下滑1.5%和4.2%。

一直以来,格力极为重视经销商体系。但在“80后”、“90后”、“00后”这些消费主力助力下,线上市场发展迅猛。在此背景下,格力不得不调整销售模式。但相比于美的等竞争对手,格力显然转型得有点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