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工业资源利用座谈会召开 促进工业绿色发展

据工信部11月11日消息,2019年11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在京召开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座谈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中国化工环保协会、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中国合成树脂协会塑料循环利用分会、中国轮胎循环利用协会、中国电子装备技术开发协会等相关行业协会代表,全国人大环资委法案室、北京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建筑材料研究总院等机构专家参加会议。

工业行业

会上,各行业协会代表重点介绍了工业固废和再生资源两大领域综合利用产业发展的现状,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产业发展趋势,并对“十四五”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发展方向和思路提出建议。

高云虎司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资源综合利用是促进工业绿色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研究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发展重点方向和目标,健全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政策体系,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发挥行业协会、产业联盟等机构的促进作用,有力推动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制定提供有效支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