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携号转网试运行 全国26个省市正式全面上线试运行

中国三大运营商,此前这三家运营商的电话号码都不可以实现携号转网,现在可以了吗?告诉大家,目前可以实现携号转网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携号转网试运行了,听到这消息真是让人额外开心。

工信部要求运营商实现携号转网,而现在真的可以了,全国携号转网试运行了,能够实现携号转网的确对大家很方便,关注这一点大家都很支持,携号转网操作也很容易,大家不妨了解一下。

携号转网实锤

从昨日开始,国内三大运营商的“携号转网”业务就开始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根据工信部部署携号转网的工作时间表来看,第一阶段先在天津、湖北、江西、云南、海南5个省完成携号转网试验,并提供正式服务。从11月10日到25日,将在全国其他26个省市正式全面上线试运行,第三阶段为30日前,全国范围内均可以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

什么是携号转网?可能有小伙伴还不知道,携号转网,也称作号码携带、移机不改号,也就是说一家电信运营商的用户,无需改变自己的手机号码,就能转而成为另一家电信运营商的用户,并享受其提供的各种服务。

可以说,携号转网是不少用户都期待已久的功能,很多人都受够了自己当前坑“爹”的运营商,表示纷纷要换一家,现在携号转网正式施行,对于这部分用户可以说是普天同庆了。

虽然携号转网正式施行了,但是用户想要顺利转网可不容易,从不少网友反馈的结果来看,试运行期间三大运营商只支持转入的用户,不支持用户转出,需要等到月底正式功能启动后才能转出。看来各大运营商也是不到最后关头绝不放手啊。

按照工信部的要求,携号转网不但要在全国范围内执行,还要让用户操作起来方便,具体过程可以分为以下三步:1、手机发送短信指令,CX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归属运营商。其中,移动发送到10086,联通发送到10010,电信发送到10001,查询是否具备办理携号转网的资格。

2、如果符合办理需求,继续编辑短信,SQ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归属运营商,获取携号转网所需要的授权码。3、拿着“授权码”,代号本人有效身份证,前往需要转入的运营商网店办理新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