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蚂蚁金服上市马云能成世界首富吗 答案让大家意想不到

马云目前是中国首富,资产达到2700亿元人民币,不过距离世界首富(贝佐斯资产超过千亿美元)还有很大距离。有些人有这样的猜想,假设蚂蚁金服成功上市,那么马云将会超越贝佐斯成为世界首富,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下马云是否有这样的机会。

中国首富马云

先来看下蚂蚁金服估值多少亿。10月21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所谓独角兽就是指创立十年以内、估值10亿美元以上、还未上市的创业公司。在这个榜单中,蚂蚁金服以10000亿人民币笑傲全球,足足是第二名的两倍。

蚂蚁金服估值特别高,马云要想成为世界首富,那么马云还需要拥有700亿美元左右资产,也就说马云要持有蚂蚁金服将近50%股份,这显然是不可能的。据悉,马云个人持有蚂蚁金服的股份不到2%,不过马云却牢牢地控制着蚂蚁金服,在马云看来,赚钱没有多大意义,不过权力还是暂时让他感兴趣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