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10款APP被点名 这些APP被点名具体原因曝光

早前有消息报道,人均APP下载数量为56个,对此很多网友都调侃自己这是唯一没有拖后腿的一次,因此人们手机里的APP是非常多的。目前很多手机APP都存在隐患,其中有10款APP被人民日报点名了,那么这10款APP被点名具体原因是什么呢?

手机软件

据人民日报官微发布消息称:近期,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发现多款电商平台App存在隐私不合规行为,违反《网络安全法》相关规定,涉嫌超范围采集个人隐私信息。提醒广大手机用户不要下载此类违法应用,并打开手机中防病毒移动应用的“实时监控”功能进行主动防御。

其中涉事的APP分别有:《贝贝》、《返利》、《微店》、《找靓机》、《转转》、《楚楚街》、《毒》、《萌推》、《淘集集》、《折800》等10款APP,它们都涉嫌未经用户允许就收集个人资料的手机软件。

对此,人民微评到,App别不拿用户隐私当回事。超范围采集个人隐私,涉事App被点名后应及时整改。法律越来越健全,公民的隐私敏感越来越强烈,App更该顺势而为。不遵守法律法规,不维护用户权益,不知自我约束,早晚被用户抛弃。无论何时何地,App收集个人信息都须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

针对手机APP软件涉嫌隐私不合规的事件,网民的讨论也炸开了锅,纷纷表示受这些APP泄露隐私带来了影响,而且隔三差五就会收到短信或电话骚然,因此必须要对这些APP进行严肃整治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