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雄安国有建设用地低溢价成交 拿地公司具备一定背景

11月11日,雄安新区容东片区XARD-0001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竞拍在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最终,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30亿元成功竞得该地块,溢价率约为3.45%。这意味着,雄安新区自成立以来挂牌的首宗国有建设用地以较低的溢价成交。

雄安新区

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高管在接受上证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并未否认拿地,但表示具体采访事宜需跟雄安新区宣传部门联系。

今年10月10日,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雄安新区)发布河北雄安新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雄安新区容城县自然资源局决定以挂牌方式出让容东片区XARD-0001宗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这是雄安新区自2017年4月成立以来挂牌出让的首宗国有建设用地。

按照公告,该宗地位于容东片区西南部,包括会展中心、商务办公、酒店、公寓、幼儿园等功能,总面积217344.72平方米,容积率2.7,将用于商业、文化设施、城镇住宅建设。该宗地需境内注册的企业法人独立申请竞买,不接受联合竞买,竞买保证金为15亿元。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该幅土地开发量大,地上地下总规划建筑面积超过80万平方米,对企业是一种考验,因此溢价率不高。此外,由于是商务、商业用途,楼面地价也不贵。“但基于商业项目的因素考虑,这更考验开发商的综合实力,尤其是项目建成后运营管理的能力,所以对拿地的公司而言需要一定实力和背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