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养老金补发通知 好消息!这三类农民有退休金领了

大家都知道,企业退休人员每年都会有退休金领取,对于农村老人来说,无疑是最羡慕的。不过现在农民也有退休金了,如果你也是一名退休人员,那一定要注意了,有三类农民有退休金领了。接下来,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是哪三类人。

农民退休金

1、农村退休的村干部

在过去,农村村干部不属于国家编制人员,因此他们的工资水平非常低,同时待遇比较差,很多人都不愿意当村干部。村干部还要起带头作用,有什么需要出钱出力的都得带头,所以有些农村,农民当村干部的待遇都不太高,为了挑选出有能力的农民担起这个责任,这几年来国家一直提升村干部的待遇,除了给村干部涨工资之外,福利待遇也涨了,其中重要的一项就是养老保障。

从2016年开始,国家开始大幅提高农村村干部的待遇,要求农村村干部的工资水平为当地农民年平均收入的2倍,同时每年有不低于2500元的养老保险。在村干部满60岁之后,他们可以享受国家的养老金政策,每月拿到500-1000元的养老金,这也非常不错了。

2、农村退休教师

在农村,农村孩子的教育是大事儿,农村教师的工作非常辛苦,正是他们培养了一代一代的农村孩子,国家也很重视农村教师的生活和待遇问题。在最近几年,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要求提高乡村教师的待遇水平,要求乡村教师的待遇水平不低于当地的公务员同时乡村教师在退休之后也能拿到养老金。现在农村退休教师的退休金基本上上千元起步了,有些地区最高达到了4000元每月。

3、农村户籍退伍军人

在过去,大多数军人都是农村出身,他们担负起了保卫国家的重任。无私奉献,保家卫国,并且很多人退下来之后都直接按原籍回到了农村。在军人退伍之后,国家也会对他们给予优待,根据相关规定,农村退伍军人在退伍之后可以获得国家养老保险的补助,而且补贴种类还比较多,既有按军龄每月领取的生活费,也有军龄抵扣养老保险缴纳年数的特权。总而言之,农村退伍军人在60岁之后可以领取高额的养老金,同时各类养老政策也会向农村退伍军人倾斜。今年国家拟成立专门保障退伍军人的部门,相信农村户籍的退伍老兵以后能享受到更多的保障。

三类农民有退休金领了,这意味着,对于他们来说,又增加了一份保障,所以大家也不用担心农民每月退休金领了。不过,并不是所有农民都可领取的,只有符合以上条件的农民才能领取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