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何时取消公摊面积收费 取消公摊面积收费的后果

听说,公摊面积收费是由李嘉诚提出来的。不管这个说法是否真实,反正现在很多人都在抱怨公摊面积收费不应该。那么,究竟何时取消公摊面积收费呢?如果取消公摊面积收费,后果会怎样呢?

公摊面积收费

最新消息所得,现在国家对公摊面积的存在有了新的说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的一项新规征求意见稿显示,房地产交易将正式告别“公摊面积”,近一年来舆论密切关注的“花100平米的钱只得70平米的房”现象有望终结。

当然,目前只是“有望”取消公摊面积,并不是说现在就开始实施取消公摊面积的规定。那么,我们来讨论一下,取消公摊面积收费会带来的后果有哪些呢?会否导致房价上涨呢?前阵子有预测2019年房价稳定,那么住建部的提议,对房价走势有没有影响呢?

其实,取消套内面积,也就是取消公摊面积,不是买不起房,而是直接被房价吓死!以上海的只有70%多一点的高层建筑住宅为例,取消公摊面积后的房价将从原来的7万/平米直接上升到10万/平米的套内价;而原先卖10万/平米的房子就会上升到15万/平米。

对于一些高端楼盘还可以在公摊面积上大做文章,反正不算公摊面积,也就是公摊面积不算容积率。电梯、走道、前室、大堂、飘窗、外墙等不算容积率,那么,高档小区可以把大堂、前室等做成超大面积、超豪华,甚至直接改为独立性更强的一户两梯的豪华复式房屋。这样价格是上了天,不被吓死才怪!

其实,取消公摊面积收费未必是一件好事。为啥这样说呢?因为取消公摊面积收费之后,房价必定暴涨。这样的话,你买房的压力更大。其实,公摊面积收费存在有一定的道理,大家不需要太计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