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2019月薪多少要交税? 工资纳税怎样计算的

纳税是法定义务,但有人要纳税,有人却不用纳税,为啥呢?其实,是因为月薪的不同。那么,2019月薪多少要交税呢?小编了解到,今年实行新的个税起征点,月薪超过5000元才纳税。大家想了解工资纳税计算公式的话,继续往下看吧!

个税改革

一般情况下,个人所得税的征税对象包括法定对象,居民纳税义务人,非居民纳税义务人。个人所得税是国家对本国公民居住在本国境内的个人所得税和境外个人,来源于本国的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在有些国家内个人所得税是主体,税种在财政收入中占有的比例比较大,对经济也有比较大的影响。

那么,说了这么多,今年工资多少要交税呢?据悉,今年最新个税起征点有了一定的变化,从2018年的10月1日开始起征点提升到了5000元,也就是说个人的工资在扣除了五险一金等费用之后,达到了5000元以上的需要缴纳一定的税费。不管是3500还是5000,个人所得税的税率都会随着工资的增加而增加。

比如,你的工资是5000元,是不需要纳税的。如果你的月薪1万元,纳税是几百元。但是,如果几十万元月薪的话,纳税金额就多很多了。当然,有一条公式是可以计算的,大家套进自己的月薪金额,就能算出来纳税金额了。

工资个税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工资薪金所得-“五险一金”-扣除数)×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个税起征点是5000,使用超额累进税率的计算方法如下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实发工资=应发工资-四金-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应发工资-四金)-500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