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格力电器易主案延期 签约延期谁最着急?

格力集团和高瓴资本股权转让出现变化,格力电器易主案延期了,不是说好的签约日期了吗,怎么会突然生变了,这让外界很是疑惑不解?格力电器股权延期签约,最终谁才是最着急的,是格力电器还是高瓴资本?

格力电器股权转让生变

此前格力电器对外公布,格力集团将会在11月11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但是这一天却突然延期签约了,据说双方目前还在继续协商,所以才会同意将股份转让协议的计划签约延期,事情经过到底是怎样的?

11月11日晚间,格力电器还披露了一则公告,事关控股股东股权转让。公司称,鉴于股份转让协议的内容尚有未尽事宜,珠海明骏和格力集团仍在继续协商,双方同意将股份转让协议的计划签约日期延后。公司将与格力集团保持密切联系并根据相关事项进展情况及时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10月28日格力集团函告格力电器正式确定珠海明骏为最终受让方时,曾约定自被确定为最终受让方之日(即公开征集结果公告日)起10个工作日内与格力集团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按照这一约定,11月11日应该是《股份转让协议》签署的截止期限。

此前,市场上对此并没有太多预兆。珠海明骏背后的主导方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此前曾表示:“格力电器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一张名片,是我们要持久支持的。”另一方面,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目前尚未就高瓴资本的入股发表明确观点和态度。关于本次股权转让协议延期签署背后的原因,格力电器及珠海明骏均未过多透露。

目前尚未知签约会延期到何时,但沈萌认为,双方应该都并不着急,毕竟这个交易规模巨大,如果不与标的企业高管充分沟通磨合,可能会埋下巨大隐患,但从博弈角度,格力集团的筹码相对较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