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80万人秒杀平价茅台 天猫拦截黄牛党的恶意攻击

双十一那天,天猫超市推出8万瓶飞天茅台开抢,但是要分时间段来抢购的,所以很多人都拿着手机或坐在电脑前抢平价茅台。80万人秒杀平价茅台,而且都是普通的消费者,其中黄牛党已经被拦截在外了。

8万瓶飞天茅台开抢

2万瓶平价茅台1秒就被秒完了,其中最大功劳就是阿里背后的安全风控专家,当天这些风控专家在24小时里专门盯着那些黄牛党,因为消费者根本不可能是黄牛党的对手,他们都是利用机器抢货的,所以天猫当天拦截22亿次恶意攻击。

阿里巴巴11月13日公布了“双11”安全风控数据,24小时内,全链路保护了388亿次用户操作。这是天猫双11不为人知的另一面,24小时里,超过3000名安全专家和由1258个算法模型、数百道防控点位及上千个业务策略构建的安全AI体系,在防治羊毛党等网络黑灰产。

11月11日13时,天猫超市推出2万瓶售价1499元的飞天茅台,被消费者一秒抢光。“这个时间段放出2万瓶茅台,瞬间涌入的却有80多万订单,风控大脑判定疑似黄牛和真实消费者的比例约为3比1。”阿里安全的风控专家透露,如果对黄牛的识别拦截能力不够,消费者根本就不是使用机器抢货的黄牛的对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