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U盘20年专利到期 将对朗科科技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U盘,是不少人会用到的移动数据储存器,其发明者是一家名为朗科科技的上市公司。据最新消息,U盘20年专利今日到期。朗科科技发布公告称,专利到期将会影响到未来的业绩表现。

朗科科技公告称,公司的核心基础发明专利“用于数据处理系统的快闪电子式外存储方法及其装置”(以下简称“99专利”)的申请日期为1999年11月14日。根据相关规定,公司99专利的专利权期满终止日为2019年11月14日。公司的专利运营业务对99专利形成重大依赖,该专利的到期将对公司今后的营业利润产生一定不利影响。

U盘

公告强调,99专利到期后,对公司既有的专利侵权诉讼没有影响,也不影响公司针对99专利到期前的侵权行为在法定期限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据去年的财报,朗科科技营收为9.7亿元,净利润为6450万元。其中,专利授权收入为3629万元。由此可见,朗科科技对99专利的依赖程度。一旦这笔收入没了,朗科科技业绩新增长点在哪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