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定价增强 汇率弹性不断加大

11月15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拉升逾200点,一度收复7.00关口,最高至6.9982,随后有所回落,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震荡上行逾百点,收复7.01关口。截至9点48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7.0055、7.0051。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降8个基点,报7.0091。

人民币汇率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近日撰文表示,汇率的涨跌是一种常态现象,“破7”和“返6”都是人民币汇率正常的双向波动。近期人民币升值是经济基本面、计价货币强弱、收益率溢价、预期及持有意愿、政策调控等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本次汇率回升反映出人民币汇率的市场化定价特征逐渐增强,汇率弹性不断加大,未来人民币汇率完全具有保持稳定的基础,将继续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双向波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