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买基金会不会血本无归 基金会不会把本金亏掉

现在可以赚钱的方式越来越多,比如说开店卖产品,还可以上网炒股票赚钱,买基金也是不错的生财之道。购买基金也是投资,任何投资都有风险,所以有些人说买基金会不会亏钱,这样的可能性肯定是有的。至于买基金会不会血本无归,要看情况而定了。

基金投资也有风险

比如,支付宝股票型基金是受股票市场影响的,当股票大涨的时候,它就可以赚钱,如果股票大跌,那么肯定是会亏本的。

除了股票型基金以外,支付宝还有混合型基金、指数型基金、货币型基金等。在这些基金中只有货币型基金亏损的概率很低,其他类型的基金都是不能保障本金和收益的。

但是需要注意一点,支付宝上面所有的基金都是第三方公司的,所以在购买时需要注意了解清楚基金的背景。

基金产品的风险性是低于股票的,但并不是说基金产品就一定保本保收益,在有的时候,高风险的基金产品风险性甚至不会低于股票。

大家要知道风险和收益是关系是成正向对比的,如果你购买的是中低风险的基金,那么本金亏损的可能性就会很小,收益较低但较为稳定。反之如果购买的是高风险基金产品,那么产品的收益不仅起伏大,本金亏损的可能性也很大,因此比较适合激进型的投资者。

比如说支付宝里的余额宝,这属于货币型基金,这种基金风险性非常低,当然收益相对来说就没那么高了。买基金有没有巨大风险,所以要看具体情况,不过只要是投资都有风险,大家要是想没有风险,其实将钱存到银行也是不错的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