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低保户的标准是什么 低保户会查银行账户的钱吗?

低保户每个月可以领到政府发放的一笔钱,逢年过节时还有可能得到补贴。政府给低保户的补贴这么好,有些人就想了自己申请低保户然后每月领取一笔钱也不错,这样就不用工作了。其实我国对低保领取标准有规定,只有符合规定的人才能成为低保户。

低保领取标准

简单来说就是如果一个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村镇最低生活保障,就可以申请低保。这里需要了解的是我国各个省市自治区经济发展水平不一样,各省市自治区的最低生活保障的标准也不一样。(例如:上海最高达每月800元以上,昆明最低却只有103元。)

家庭的生活条件也是低保评定的一个重要依据,例如:申请低保户的家庭不能买车、家庭存款不能超过当地居民的年收入等等,各地政策不一样,还请详细依据当地的低保政策。

若身体残疾,的确也会成为申请低保户通过的一个考虑因素,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有关部门更会考虑申请人的收入情况。低保户与收入有关系,越贫穷的人越有机会得到低保补贴。申请成为低保户的人会被查银行账户余额,余额高的话申请自然不会通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