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港大零售签订合作意向 推进互联网医疗业务发展

11月14日,港大零售公告称,子公司商赢医管已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学中心签订共同开展互联网医疗相关领域的合作意向。合作将围绕共同建设互联网医疗信息、支持、协同平台,互联网医疗创新项目的运行,全程健康管理等展开。

互联网医疗

在商赢医管发展互联网医疗业务的过程中,公司先后与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国药健康、上药控股、好药师大药房及工行上海分行等知名医院及企业展开了不同形式的合作,逐步推进智慧医疗与医疗保健行业相关项目。此外,商赢医管已在物色实体医疗机构场所,并正式启动了实体医疗机构的审批申请工作。未来,公司将予设立包含妇产科、儿科及全科在内的18个一级科室的专业线下医疗服务的新建医疗机构,从而实现互联网医疗线上线下一体化。

商赢环球曾于9月10日披露,拟通过1元受让欣然投资管理公司所持有的30%商赢医管股权的形式,联手港大零售共同进军互联网医疗业务。后又于11月7日再度公告称,明确看好港大零售的发展前景,同时拟受让商赢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港大零售50.01%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港大零售的控股股东并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分析人士指出,沪港两地股市的收购案例实属罕见,未来若商赢环球成功收购港大零售50.01%股权,无疑将成为两地市场资本运作的经典案例之一。同时,商赢环球本身具备新零售的业务基础,未来有望通过对就诊疗患者及医疗保健消费者的导流,与其电商业务形成协同效应并产生“1+1>;;;2”的效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