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瑞幸诉星巴克案撤诉 瑞幸为何起诉星巴克?

星巴克作为外国牌子,现在在中国发展得非常的好,很多一二线城市都布满了星巴克,星巴克也成为了国内咖啡受众品牌。在早些年瑞幸咖啡出来之后,疯狂砸钱做宣传,现在瑞幸咖啡也成为了很多人喜欢的咖啡品牌。根据最新报道称瑞幸诉星巴克案撤诉,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那么瑞幸为何起诉星巴克呢?

瑞幸咖啡最新消息

今日(11月15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深圳市中级法院证实,瑞幸咖啡(luckincoffee)以星巴克中国与多个物业签订合同中存在“排他性条款”,起诉星巴克涉嫌垄断一案,已因瑞幸咖啡撤诉而告终。去年5月,面对被诉一事,星巴克曾回复称,无意参与其他品牌的市场炒作。

2018年5月15日,瑞幸咖啡向星巴克中国发出公开信,称其涉嫌垄断,“作为有市场支配地位的经营者,在与城市高端写字楼的物业签订的店铺租约中,含有排他性条款。”瑞幸咖啡此举引发争议,曾被质疑“碰瓷”。去年5月16日,“瑞幸诉星巴克涉嫌垄断案”由深圳市中级法院立案。

瑞幸咖啡向星巴克发出公开信,直指星巴克涉嫌垄断,称星巴克以市场支配地位经营者身份,在与城市高端写字楼的业主签订的店铺租约中含有排他性条款。同时,瑞幸咖啡也有多家供应商被星巴克责令进行“二选一”式站队。

现在瑞幸咖啡撤销了起诉,这场垄断案也暂时告一段落了。其实瑞幸咖啡现在在市场的占比已经很大了,不过据说瑞幸咖啡亏损很严重,如果未来不想办法去盈利的话,那么将很难继续走下去,毕竟除了星巴克之外,国内还有不少咖啡品牌也很受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