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神州数码郭为:5G对IT企业蕴含着巨大机遇

“5G是引领数字化革命的技术奇点,对IT企业蕴含着巨大的机遇。”11月15日,在中国移动2019全球合作伙伴峰会上,神州数码董事长郭为在峰会上表示。

5G技术

郭为说,数字化革命被认为是第三次科技革命,当前以5G为代表的技术融合则成为引爆数字化革命的技术奇点。所谓技术奇点,就是指某项技术突破一个阈值之后带来的革命性变化。

“技术奇点放之今日,就是5G+AICDE,这些新技术跨界融合、系统创新,就引发数字化革命的聚变效应,孕育、衍生新技术、产品和服务,不仅带来IT领域的行业变革,更将带动全社会的创新和变革。”郭为表示,5G之所以可以成为这个时代的技术奇点,是因为5G是建立在软件定义网络的基础上的云架构,5G使得IT和CT实现真正的“云网融合”和“云网原生”,这是颠覆式的网络体系的变化。

他说,神州数码做最懂网的云、做最懂客户的云、做最融合的云。神州数码将支撑中国移动在新的云原生体系下,快速地为这些企业提供新的云的架构;通过PaaS层数据融合的支撑,为这些企业用户提供包括工业互联网、时序数据等多维度的大数据分析应用的工具,支撑中国移动OneNET物联网开放平台。

此外,神州数码研究分布式、去中心化价值传递体系的技术支撑,探索通过区块链技术平台构建与5G生态结合的构架,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实现资产的数据化、数据的货币化,实现企业的云原生的数字化转型,并通过这些企业的经济活动将5G+区块链的价值拓展到社会治理模式的创新。

郭为透露,神州数码将AI技术与现有的物流业务流程充分融合,创新打造了“人机共舞3.0”解决方案,作为国内首个2B2C混合业务AGV拣选方案,采用“双业务并存高密度存储货到人方案”,存储密度提升30%,节省成本4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