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华为是国企吗 “华为是半国企”传闻是怎么回事

华为是高科技企业,为国家发展立下很多功劳,所以国家非常重视华为。有人说华为是半国企,地位非常高。那么,华为是国企吗?华为是什么性质的企业呢?因为一些人不太了解,所以对华为的性质有所误解。看来,小编要给大家解释一下才行了。

华为公司

看资料所得,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通信设备的民营通信科技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坂田华为基地。因为华为非常强大,因为国家非常重视华为,所以很多人都说华为就是国企。那么,大家认为华为是国企吗?

其实,华为不是国企,是一家优秀的民企,以高薪和狼性的管理文化著称。虽然不是国企,但华为比绝大部分国企还要厉害。很多人都知道华为是一个优秀的企业,却不知道国家为何如此的重视华为,甚至其重视程度甚至超过了很多国企。其实,国家重视华为,是有原因的。

什么原因呢?有四点:1、2018年华为的营收超过10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000亿;2、5G技术基本上以中国技术,主要是华为技术为基础;3、华为3940亿研发费用和74307件专利授权;4、华为有92家核心供应商,其中有37家是中国供应商。

通过以上几点原因,大家都知道国家重视华为的原因了吧!不过,这并不代表着华为就是国企。华为发展很好,科技实力也很强大,完全可以自主发展,若然被收购的话,未必是一件好事。不管怎样都好,作为中国人,都希望华为发展更好,为我们国家增添荣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