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提取公积金流程 能不能无条件提取住房公积金

如果申请贷款买房,公积金贷款比银行贷款利率低很多。其实,除了这,公积金还有很多好处。那么,如果想提取公积金的话,能不能无条件提取呢?还有,提取公积金流程是怎样的呢?如果你有这样的需求,可是不知道方法的话,相信小编在下文的解释能帮到你的。

公积金提取

公积金的作用非常巨大,如果有公积金的话,大家一定要好好利用它。如果你要买房,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如果你要提取出来交房租,那么就可以向机构提出申请。可是,很多人不知道提取公积金流程,应该怎样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呢?

1、单位经办人到银行服务网点领购《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现金(转账)支票;职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时,应当按照规定向单位提供有关证明材料,单位核实后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和现金(转账)支票,并加盖预留印鉴;

2、职工按照规定携带《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和相关证明材料,到银行服务网点(区县分中心管理部)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人员审核职工提供的资料合格后,为职工办理提取审核,打印《受理回执》交职工确认,将《受理回执》的一联和证明材料原件交给员工;提取的住房公积金转入职工本人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储蓄账户,这样提取公积金就成功了。

如果你要提取公积金,可以按照以上步骤操作提出申请提取公积金。不过,一定要符合规定,才能申请提取公积金,否则的话会被拒绝。那么,能不能无条件提取公积金呢?这个是不行的。因为,公积金提取需要符合规定,如果你要申请贷款、装修、交房租或退休了,才能提取公积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