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Uber被罚款6.5亿 Uber为什么被罚巨款?

一间企业被罚款6.5亿美元,在中国很少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不过在美国却不让人感到意外。美国对于违规企业的处罚力度非常严厉,很有可能因为某件很小的事情就会面临天价罚款,比如说Uber。日前,Uber被罚款6.49亿美元,原因是把司机当外包工而非正式工。

Uber公司被罚款

根据美国媒体发布的消息,前些日子美国新泽西州向Uber罚款6.49亿美元,即要求该公司为网约车司机支付拖欠的雇佣税。新泽西州指控这家网约车公司错误地把司机当做独立外包工,而不是该公司的正式员工。

据美国媒体报道的消息,在一项审计中,新泽西州发现2014年至2018年,Uber在员工失业和伤残保险存在5.3亿美元欠税,随后该州劳工发展部本周向Uber及其子公司Raiser提出了补交巨款的要求。

据悉,除了历史欠税之外,该州还寻求另外1.19亿美元的额外利息。这一事件标志着美国各州对许多基于应用程序的零工经济公司看法的重大改变,被罚款将近6.5亿美元,这也是美国地方政府首次向Uber讨回雇佣税。截止今日,Uber在美国拥有几十万网约车司机。

针对Uber被罚款6.5亿美元事件,Uber方面表示对裁决表示质疑,但并非表明是否会提出起诉。值得注意的是,Uber在近些年虽然营收不断增长,但还是处于亏损,如今又面临天价罚款,这意味着Uber在接下来的亏损更加高,今年全年亏损或超过20亿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