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近期市场利好频出 未来人民币倾向于升值

11月18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回调近50点,最低至7.0173。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震荡下行逾百点,失守7.01关口。截至9点39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7.0168、7.0166。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54个基点,报7.0037。

人民币汇率

兴业研究宏观团队表示,近期市场利好频出,人民币汇率一度升破7,与美元指数微反弹和国内降息相背离。国内资金利率上行,境内外美元对人民币掉期上行,价差走阔。

从当前期权市场的信息来看,该团队认为,未来1个月内人民币倾向于升值,2个月内或转为震荡,3个月内贬值压力或再度出现。人民币汇率波动区间,保守范围在6.65至7.20,核心分布在6.90至7.15。不过随着外部风险的继续演化以及第四季度经济数据的陆续公布,市场预期也将面临一定的动态调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