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马云非洲综艺首秀 为非洲创业者提供100万美元奖金

马云本身是一个创业者,同时他也是一位鼓励别人创业的企业家,为激励别人创业提供资金。日前,马云访问非洲多国,并且在非洲上演综艺首秀。马云在综艺节目中激励非洲创业者,最终为节目中的优秀创业者提供100万美元奖金。

马云

据悉马云参加非洲综艺时间是在11月16日,马云非洲创业者大赛在加纳举办决赛,经过激烈角逐,10名创业者从全非洲50多个国家1万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得到了马云非洲创业基金提供的100万美元奖金。在现场,有许多大腕参加,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到场观赛。

根据报道,获得冠军的生命银行创始人TemieGiwa-Tubosun是一位经历过难产的母亲,为了解决非洲医院血源紧张的难题,她创办了“生命银行”,在尼日利亚帮助医院寻找健康血源,并搭建物流体系高效配送。创业以来,她尝试用车、船、无人机等各种交通工具输送血包,拯救了数千人的生命。她的创业经历赢得马云认可,最终获得冠军。

马云此次为非洲创业者提供100万美元奖金,其实这并不是马云首次为非洲做善事,马云时不时受邀到非洲为当地年轻人演讲如何创业。在近几天访问非洲国家期间,马云还获得了几个国家总统的赠礼,看来马云退休后,有可能下一步想做联合国秘书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