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美国提出富人税计划 富人税计划什么时候实施

美国议员呼吁开征富人税时,很多富人开始害怕了,连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也着急了,因为他的财富可能会大幅度缩水,这对他来说不公平。美国提出富人税计划,美国超级富豪们开始着急了,那么富人税计划什么时候执行呢?

美国富人税计划引争议

目前还没有说富人税什么时候实施,目前只是提出建议而已,美国低收入群众纷纷表示赞同,因为美国最富有的人每年缴纳的税低于其他任何低收入群体,所以对低收入群体来说不公平,比尔盖茨认为财富税有些过火了,对此建议感到很震惊。

根据沃伦的建议,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家庭将需每年纳税2%,超过10亿美元以上的家庭则需纳税3%。不久前,沃伦又加码财富税,建议对超级富豪们的征收税率从3%提高到6%。在沃伦给出的计算器中,世界首富贝佐斯下一年需支付66.97亿美元,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将支付42.49亿美元。比尔·盖茨的资产若以1070亿美元计算,他将支付63.79亿美元。

看到被预估缩水的财产,美国富豪们再也不能袖手旁观,不少人直言不讳地批评沃伦提出的税收政策。原本支持向富人征税的盖茨也改变了态度,他指出,“富人税”会破坏社会的激励机制,对于经济发展起到反作用。这项政策只会影响大约75000个美国家庭,但是能在十年内筹集到高达2.75万亿美元的资金,这些税收收入可以为各种社会福利和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