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马云为什么退休 马云辞职真实原因是什么

阿里巴巴是马云和几个合伙人一起创立的,马云前些年作为阿里的主席也带领阿里创造了很大的成就,在今年9月10日马云宣布正式辞退阿里主席一职,很多人都说马云要“退休”了。那么马云为什么退休?马云辞职真实原因是什么呢?

马云最新消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9月10日报道,马云卸任阿里董事局主席的消息早在一年前的9月10日就已正式确认——2018年的9月10日,马云以“教师节快乐”为题发布一篇公开信宣布:一年后的9月10日,他将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这一职务由现任集团CEO张勇接任。马云当时表示,除了继续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和为合伙人组织机制做努力和贡献外,“我想回归教育,做我热爱的事情会让我无比兴奋和幸福”。

很多人都会纳闷,走过20年岁月的阿里集团现在如日中天,1964年9月10日出生的马云也才刚满55岁,正是干事创业谋发展的关键时期,马云怎么舍得离开阿里集团呢?这可凝聚着他及其团队多年的心血呢。那些跟马云同龄甚至年长的企业家,都还在商场上挥斥方遒,马云完全可以再干几十年也没有问题的。

“我站在风口浪尖紧握住日月旋转,愿烟火人间安得太平美满,我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歌手韩磊唱出了一切当权者的心态,这些人对权力的渴望和控制永无止境。不可否认,如果生命的长度可以延续下去,很多能人可以做出更大的成绩。但如果年老昏聩胡涂呢,那么带来的只会是灾难性的后果。因此,一个团队必须形成正常的新陈代谢机制,这才是事业万古长青的根本所在。

马云这几年虽然没有担任阿里的CEO,但是马云一直都是在以阿里的名头在与世界各国政要见面。马云去年曾说,阿里将来是要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的。在今年他率先和特朗普见面,最近中非论坛结束后,在杭州五天见了五位非洲总统。喜欢太极、深谙中国传统文化的马云,估计是察觉到了什么,决定急流勇退。

实际上,马云卸任的原因并没有那么简单,自阿里巴巴集团早期壮大,马云就已经思考找下一个接班人,这并不是马云纯粹得想"退休",而是马云想为集团真正建立一个长效的接班人制度,而当这个制度建立后,马云便需要迈出卸任这一步。马云曾经也对外表示,"我退休了,公司倒闭了",这是我最不允许犯的错误。看似简单地交接,但马云用了十年时间来尝试。

以上就是关于马云辞职的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其实马云并没有退休,马云也否认退休一事,马云表示辞退了阿里主席之后会在其他行业里面继续发展,比如环保、健康、教育等等这些行业,未来在这些行业里面能够经常看到马云的身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