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生育险怎么报销 生育险和生育津贴一样吗?

相信了解过社保的网友都知道,社保里面有一项是生育保险,这一项保险对于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生育险怎么报销呢?生育险和生育津贴是一样的吗?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关于生育险的基本消息!

生育险怎么报销:

1、女性职工在怀孕后需要用人单位或街道、镇劳动保障服务站工作人员去区社会劳动保险处保险窗口,把准备好的资料交由工作人员审查核对后,签发医疗证。

生育津贴最新消息

2、女性职工在休产假30天内,亦可以由用人单位或街道、镇劳动保障服务站工作人员把生育者所提交的申报材料交由社会劳动保险处保险窗口核实办理。

生育险和生育津贴不是一回事。生育险报销生育期间的医疗费,生育津贴是产假工资。生育保险待遇包括计划生育手术费、产前检查医疗费、生育医疗费、生育津贴、一次性营养补助等。在产假期间单位是不支付工资的,产假期间由社保部门支付的女职工在产假期间的工资,也就是生育津贴。

以上就是关于生育险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清楚了。值得注意的是,生育险和生育津贴是不一样的,在怀孕期间需要尽早和公司谈好生育津贴,一般情况一些公司在女职工生育期间会有三到四个月的生育津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