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炒股能赚钱吗 马云说靠炒股挣不了钱真的吗?

马云这么成功,他说的话自然有很多人信任。比如说到炒股方面,很多人都认为炒股是能赚大钱的,可是马云说靠炒股挣不了钱,那么就有不少人相信了。那么,马云说的话是否有道理呢?炒股应该是有人赚钱有人亏钱,马云又何出此言呢?

股民炒股

对于炒股,马云是怎么说的呢?据报道,马云在浙商大会上发言:“天下没有人靠炒股发财,没有。要靠投资,投资和炒股有巨大差异。投资是要对资金负责,但现在很多人买股票连公司做什么生意都不知道,那是肯定要死的”。

其实站在我个人的立场来说,基本上是赞同的。从马云的话可知他口中所提的“炒股”,是指那种对自己资金不负责、没有投入精力和时间去做分析研究的人。由于这些人心存侥幸、总想迅速暴富又不肯下功夫,当然他们的炒股就会最终失败。

绝大多数股民都是对市场准备不充分就急忙买入的,不少的人学了几天技术分析就想马上获取暴利,很多的股民从来都没想到过要止损,绝大多数的股民没有学习过专业的证券知识。其实,想在股市里站得稳,不是那么简单的。

炒股未必能赚钱,但也不是一定亏钱的。马云说靠炒股挣不了钱,意思是希望大家不要以为炒股一定能赚钱,应该脚踏实地,好好工作,不要想着一夜暴富。其实,炒股的风险非常大,即使你能赚钱,也有可能会在后面输进去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