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微信成诈骗工具 面对诈骗我们要注意哪些问题?

微信给大家提供了方便以及赚钱机会,但同时也给不法分子当成诈骗的工具,很多缺乏防诈骗意识的微信用户都陷入对方圈套从而发生金钱损失。根据最高法日前公布的数据,如今微信已经成为网络诈骗中使用最频繁的犯罪工具,微信用户要注意了!

微信诈骗严重

日前最高法对外通知,2018年,微信超过QQ成为网络诈骗犯罪中使用最为频繁的犯罪工具,超半数网络诈骗案件中均有涉及应用微信实施诈骗的犯罪情节。

网络诈骗非常狡猾,使用多种方法进行诈骗。据统计,被告人在实施网络诈骗案件时,冒充他人身份实施诈骗的案件占比达31.52%,以招聘为诱饵实施诈骗的案件占比在2018年大幅上升;冒充类型的网络诈骗案件中被告人多冒充女性或熟人;近20%的网络诈骗案件是在获取公民个人信息后进行的诈骗。

随着网络的不断普及,网络诈骗越来越严重。2017年网络诈骗案件仅占全部诈骗案件的7.67%,2018年占比猛增至17.61%。东南沿海地区以网络为工具实施诈骗的情况最为严重,全国人民法院审结网络诈骗案件自东南向北部、中部、西部地区逐步减少。

网络诈骗严重,微信成为诈骗工具,我们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小编提醒大家,凡是涉及到金钱转账之类的事情,必须经过语音检查对方身份的可靠性,或者打电话询问是否存在这样的事情。此外,对于陌生好友的甜言蜜语,一定要加强警惕,防止被对方诈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