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兆新股份实控人或变更 陈永弟持有股份下月拍卖

11月19日晚,兆新股份发布公告,公司于当日收到深圳中院的通知,深圳中院将于2019年12月16日拍卖控股股东陈永弟所持的4.86亿股公司股份,该事项可能导致兆新股份控股股东和实控权发生变更。

股权变更

根据公告,陈永弟直接持有兆新股份约4.94亿股,陈永弟与沈少玲夫妻二人通过深圳市彩虹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彩虹集团”)持有兆新股份约2.6亿股,合计持有约7.54亿股,占兆新股份总股本的40.05%。

公告表示,若上述4.86亿股拍卖最终成交,陈永弟持有的股份将变为840万股,持股比例将降至0.45%。

此外,彩虹集团拟被司法拍卖的股份数量为8780万股,将于2019年11月29日被深圳中院拍卖,占公司总股本的4.66%。若变卖最终成交,彩虹集团持有公司股份将由约2.6亿股减少为约1.72亿股,持股比例将降至9.12%。

若上述拍卖和变卖最终成交,陈永弟及彩虹集团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将由约7.54亿股减少为约1.8亿股,合计持股比例将降至9.57%,将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实际控制权的归属将由拍卖和变卖结果决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