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以精选层出台为契机 证监局助力新三板公司发展

记者从广东证监局获悉,11月14日至15日,该局分别在广州、东莞两地举办辖区新三板公司财务管理专题培训,以帮助广东辖区挂牌公司夯实内控制度基础,提高信息披露质量,适应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新形势新要求,此次培训吸引了辖区近400家挂牌公司及拟挂牌公司参与。

新三板改革

日前,证监会已启动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精选层、转板上市、面向精选层的公开发行、交易制度改革等增量改革将再度激活市场功能,激发市场活力。

广东证监局表示,这项活动是该局贯彻证监会有关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要求和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有关决策部署的又一有力举措。此项培训聚焦企业内控体系建设、新会计准则与税收政策适用等方面,邀请来自大华泰来、海华、迪博、众华等税务、审计及风控领域知名专家进行授课,着眼于为中小企业解决普遍存在的内控缺失、治理不健全等“痛点”提供思路。

近年来,广东证监局持续加强与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协会等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注重“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广聚资源服务挂牌公司等中小企业,创新开展广东新三板苗圃工程专项活动,持续举办科技创新企业培育政策说明会、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政策说明会、高新技术企业改制上市培训会、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培训会、投融资对接会等大型系列培训交流活动,受到参会企业和主流媒体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在广东辖区,新三板“苗圃”功能凸显,多层次资本市场“出新出彩”,助力广东创新驱动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2018年以来,广东辖区22家IPO企业和6家已过会企业中,约1/3来自新三板企业。

广东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以精选层出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新三板优质企业的支持服务,切实提升新三板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助力挂牌公司高质量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