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房子公证需要多少钱 2019房子公证流程

众所周知,房子公证之后才会有法律效力的,因此很多人会选择去公证。众所周知,房子公证是需要缴纳一定费用的,那么,房子公证需要多少钱呢?2019年房子公证的流程又有哪些?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房子公证的费用

关于房子公证的费用,目前来说,房子公证的用途不同,其收费标准也是不一致的。1.证明房屋转让、房屋买卖、土地使用权有偿转让的,按房价的千分之三收费,但最低收费不得低于10元。2.证明财产继承、赠与的,按接受人收取金额总数收费:(1)不满1万元的,按1%收费,但较低收费10元;(2)1万元以上的,按2%收费。3.证明出生、生存、死亡、身份、国籍、经历、委托书、亲属关系、婚姻状况、未受或受过刑事处分的,收费10元。4.证明担保书、公司章程、资信情况等有关文书,收费50~200元。5.证明遗赠抚养协议的真实性,收费10~50元。6.证明印鉴属实,副本、节本、译本与原本相符,影印件与原件相符,收费5元。

房子公证的流程,一般是准备好申请双方权益相关人身份证明的相关材料,随后提出申请,在资料审查通过之后,双方当事人在公证协议或者是合同上签字,就能正式完成公证了。当然了,具体大家还是要以当地的流程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