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国恩入围青岛民企百强榜单 公司前景被市场看好

日前,青岛市工商联发布了“2019年青岛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并在此基础上发布了“青岛市民营企业制造业10强”和“青岛市民营企业服务业10强”榜单。其中,作为国内新材料龙头企业的国恩股份入围“2019年青岛民营企业100强”和“青岛市民营企业制造业10强”两大榜单。

公司业绩数据

近年来,作为新材料纵向一体化生产专业平台,国恩股份以轻量化材料和功能性材料业务为两翼,全面推动新材料在各领域应用业务的协同发展。公司的改性塑料、复合材料、光显材料、体育休闲及药用保健复材等主营业务全面发展、多点开花,并逐渐成长为国内新材料领域的龙头企业。

在此背景下,公司业绩进入持续快速发展期。特别是今年以来,在宏观经济增速下行和下游行业持续低迷的不利环境下,国恩股份实现了业绩的逆势增长,体现出了强者恒强的发展势头。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57亿元,同比增长30.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1亿元,同比增长24.26%。

与此同时,公司通过加快业务布局,不断增强发展的后劲。今年9月,公司宣布,公司“先进高分子复合材料项目”部分设备已完成安装调试,并将投入运行。公告称,该项目实施后,将提升公司高端产品的比例,丰富业务结构,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有利于增强企业竞争力、提高抗风险能力,促进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公司的发展前景也被市场持看好。银河证券指出,受益于持续深化各领域合作、不断开拓新用户和新产品,公司主营业务全面发展。特别是,公司分别于2017年、2018年开始全面布局复合材料、光显材料业务。由于经营规模扩张、产品销量提升,该两项业务开始为公司业绩贡献主要力量,营收占比持续提高,公司多元化经营战略取得显著成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