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11月21日报7.0422

11月21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跌逾50点,跌破7.04关口,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震荡下行逾百点,一度失守7.05关口。截至9点36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7.0422、7.0488。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降99个基点,报7.0217。

美元汇率

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导、董辅礽讲座教授管涛表示,8月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7”,全月汇率中间价和收盘价分别下跌2.9%和3.6%,分别创2015年“8.11”汇改以来单月跌幅次高和最高。9月份,人民币汇率止跌企稳,收盘价和中间价均上涨0.2%。10月份,美元指数下跌2.1%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进一步企稳,全月中间价和收盘价分别上涨0.3%和1.2%。

从中间价来看,管涛表示,10月份,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累计上涨198个基点;收盘价相对当日中间价偏强的交易日占到38.9%,远高于8、9月份,显示市场看空情绪趋于改善。随着人民币汇率逐步企稳,企业远期结汇的套保力度逐渐减弱而远期购汇的套保力度逐渐加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