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公司上市的好处 企业上市没有坏处吗?

有人说公司上市只有好处,一点坏处都没有。这样说的话,难怪这么多人希望自己的公司上市了。只不过,仔细想一想,企业上市没有坏处吗?应该说,每一件事情都有好处和坏处,承认公司上市的好处很多,但也不能说企业上市没有坏处吧!

企业上市

如果你有一家公司,发展壮大成为上市公司之后,那么你的财富将会暴涨。当然,公司上市的好处是很多的,并不仅是增加自己的财富那么简单。废话少说,我们先看看公司上市的好处吧!

1、企业上市可以改善财务状况。因为企业一旦成功上市可以通过股票市场融资到一笔资金,而这次资金可以为公司带来很大的资金流动性,让公司有更多的资金去开展业务,从而让企业越做越大,从而可以改善企业的资本结构,让企业资金实力增强,这就是企业要上市的主要原因。

2、可以提高企业声望。一家企业已上市和未上市肯定是有很大区别的,已经上市的公司声望肯定高,给其他企业的看法都不一样,有利于公司开展业务。所以一旦上市了声望高了,口碑好了,对于企业长期利好,这也是企业想要上市的主要原因之一。

3、可以利用股票来收购其他企业。当企业成功上市之后就是变成股份制企业,而且股份是属于有价证券,所以股份是有价值的。类似上市企业收购其他企业之时,并非全部都是现金交易,上市企业可以发行股份,或者通过二级市场购买股份等方式去收购其他企业,这也是企业想要上市的原因之一。

凡事有利必有弊,公司上市也有坏处的。首先公司上市需要大量资金,或会令公司发展陷入紧张状态。上市之后,提高透明度的同时也暴露了许多商业机密。还有,上市以后每一段时间都要把公司的资料通知股份持有者。甚至,有可能被恶意控股,到时公司控制股被转移也有可能。

从哲学的角度来说,事情有两面性,有好处就有坏处。所以,公司上市也有坏处,并不是有利无弊的,就看你怎样发挥好处,将坏处的影响减到最少。不管怎样都好,公司上市的确是一件好事,创业的老板们,加油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