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建信携手交大高金学院 打造开放的学术研究平台

11月20日,建信基金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战略合作签约暨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上海正式举行。建信基金董事长孙志晨一行,与上海高金学院院长张春、中国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峰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

基金行业

建信董事长孙志晨表示,“双方将通过全方位的合作,力争实现三大目标:一是最大程度地打造建信基金金融科技实力,以金融科技作为公司的核心发展动力,持续提升投资管理能力、客户服务能力、产品创新能力、风险管控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并将其转化成为为投资者获取优秀投资回报和保值增值的能力。

二是打造产学研一体的创新研究基地,将前沿技术与行业发展趋势及业界实践紧密结合,致力于提炼、概括、凝结出一批具有引导意义的创新研究成果,在理念、实践、模式等不同维度,推动行业的升维发展。

三是打造开放的学术研究平台,探索以应用型课题为主的学术研究合作,引领金融行业其他机构共同进行金融科技研究,为行业培养、输送满足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解决行业发展实际问题,为服务实体经济结构转型助力,共促行业共生共荣的健康生态。”此次战略合作是投资界和学术界“携手创新”的一次有益实践。

据悉,双方在合作初期已经确定了部分研究项目,例如共同开发“多资产宏观因子模型”。此模型的建立将有助于推动资产配置理念、方式和生态的转变,未来双方还将以此项目为基础,推动更多金融科技理论、技术在资产管理领域的实践运用。

建信基金是国内首批成立的银行系基金公司之一,历经十余年发展,成长为国内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不久前,在由全球知名咨询公司韦莱韬悦旗下非盈利机构超前思维研究所联合养老金与投资发布的《全球资产管理机构500强报告》中,建信基金以2355.3亿美元的资产管理规模排名中国市场第1位,全球第84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