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6岁以下免费乘车 2019年儿童乘车免费最新规定

此前儿童免费乘坐班车规定是这样的,身高1.2米以下的可以免费,然而许多发育良好的儿童早早超过这个身高,所以说这个规定对于儿童免费乘坐来说并不算特别合适,好在如今这个规定更改了!现在国家推出新规,6岁以下儿童免费乘车,不再受到身高规定限制。

儿童免费乘车规定

交通运输部会同国家发改委21日印发《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明确符合条件的儿童乘坐客运班车享受免费乘车或者客票半价优待。每一成人旅客可携带1名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且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免费乘车。

此外,《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还规定,需单独占用座位或者超过1名时超过的人数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6~14周岁或者身高为1.2至1.5米的儿童乘车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

在乘坐班车这件事情上,年龄六岁以下的儿童可完全免费乘坐,这对于身高较高的儿童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与此同时,有人还希望旅游景点也遵守这个规定,不再以身高为条件规定儿童是否可以得到免费参考景区的优惠,而是以年龄为参考条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