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33城GDP大比武 10城跻身GDP万亿俱乐部

最近发布的前三季度经济指标数据,各个地区重点城市也相继公布经济“成绩单”,目前33城GDP大比武,哪座城市的经济状况是最好的?哪座城市的GDP能够进入万亿俱乐部?相信从这份数据中可以看出33城的GDP情况,也对33城的经济做一个反思,要如何看待GDP和增速的?

33城GDP大比武引关注

去年中国跻身进入GDP万亿俱乐部的城市有16个,但是今年前三季度进入GDP万亿俱乐部的城市只有10座城市,但是到年末有望扩展到17座城市,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重庆、天津、成都、武汉、杭州和南京是GDP超过万亿元的城市,而苏州和无锡早已是万亿俱乐部的城市。不过青岛、长沙、宁波、郑州这三座城市还没有达到万亿俱乐部的目标,不过到年末已经达到了,而佛山很有可能会是第17个GDP万亿俱乐部的城市。

从2019年前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是69.78万亿元,目前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33城的增速分化明显,增速区间为0%至8.8%之间。25座城市前三季度GDP增速跑赢全国,19城增速收窄,除去4个直辖市外,19城增速均跑赢所在的省份,有9省份前三季度GDP增速均超7.5%,而长春经济增速为0%。

从这份数据报告可以看出,经济增速有所放缓,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从增速本身来看,尽管有所放缓,但是在全球主要经济体里是名列前茅的,不过今年四季度的经济保持平稳趋势是有保证的,所以不用害怕今年经济受到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